close

記得2011年的某天,是一個格外炎熱的一天

手提著很多物件,腳走到又累又痛,渾身是汗的我準備坐巴士回家

在車站等候時,一輛較突出的巴士從遠處慢慢接近

它是一輛與其他歐盟4,5期大相逕庭的巴士

外型亦較新型的巴士來得要直,沒有什麼弧度的設計

車身是一種泛黃的顏色,從正面看,頂部與底部都有著一截鮮紅色

它亦沒有新型巴士反光的車身-----

這輛是只剩下少數的------「熱狗巴士」

上車後的我在心裡一直埋怨

「熱」,「侷促」,「汗味瀰漫」

直至下車前心情都有些煩躁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小時候「熱狗巴士」仍十分普遍

所以會經常乘搭

在車上也一直纏著母親給我扇風,

上車後要以最快速度找個靠窗的位置,再把窗拉到最大

停車時由於沒有風,便會喃喃自語叫司機快點開車

車輛再度行駛時會經常把碘伸出而被母親罵

又會把口張得拳頭也快能塞入的程度,「吃」著其實很髒的風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儘管2011年的夏天「熱狗巴士」令我感到煩躁

但小時侯還有著很多「熱狗巴士」的時候,我很喜歡「吃」風

很喜歡在深啡色皮製的坐位上手舞足蹈

所以很快樂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香港最後一輛為市民服務的16號「熱狗巴士」

於2012年5月10日 0:10分 開出

今年還未有乘搭過的我,以後也沒有機會了

給了我小時候快樂回憶的「熱狗巴士」!! 再見了~~

BUS1    

 

有的時候認為是理所當然,

當變得沒有的時候才去感歎

人為什麼往往都是這樣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CHIN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